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全国首创,众省效仿!山东卫视关注“好客山东”品牌打造

发布时间: 2019- 02- 14 15: 17 点击次数: 来源: 山东卫视

5.jpg

  近日,山东卫视邀请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做客《品牌山东》栏目。十年前,“好客山东”品牌横空出现,瞬间成为引领全国城市品牌传播的风向标。独有的品牌打造模式被誉为“全国首创、众省效仿”。
  旅游和其他品牌相比,创新更加重要。“好客山东”品牌的打造从一开始就基于创新。

6.jpg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旅游作为一种全面兴起的新产业,在山东十几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迫切需要一个具有广泛涵盖力和影响力的品牌来引领。直到十年前,“好客山东”的横空出现,以其独有的品牌内涵,瞬间成为引领全国城市品牌传播的风向标。
  据张明池副厅长介绍,“好客山东”品牌的打造一开始就颠覆了其他省份依据自然旅游资源来做的框架。我们以山东的文化——“好客山东” 来做。山东的文化是好客的,而且一说“好客”两个字大家就会联想到山东人的热情、豪放、仗义……所以说“好客”放在山东人身上契合度极高。“好客山东”一拿出来立即得到了共鸣,所以这种创意上的创新、理念上的创新是“好客山东”品牌成功的最基础的一个方面。
  现在是产品为王的时代,只有好的产品和精准的营销,以及闪亮的品牌知名度,旅游业才能长久发展。

7.jpg

  从2007年起,山东省旅游局选择最具影响力、传播范围最广、收视率最高的主流电视媒体,以“联合推介,捆绑营销”模式进行品牌推广。省旅游局集中采购广告资源节约三分之一,促销资金补贴三分之一,参与单位出资三分之一的资金模式。这种模式节省了大量资金,化零为整,合力巨大,效果倍增。受到业内外高度评价,被誉为“全国首创,众省效仿”。
  山东适时推出各类品牌体系,实现打造区域和城市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又一次创新。

8.jpg

  一直在被模仿,从来未被超越。在其他省份争相效仿的时候,“好客山东”又适时推出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贺年会”“休闲会”等节事活动品牌体系、“鲁菜馆”“山东客栈”等旅游要素品牌体系和旅游景区品牌体系,实现打造区域和城市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又一次创新。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