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 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9-12-09 13:35 点击次数: 来源: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

东营市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为总抓手,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深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品牌,开创了全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高点站位布局。市委、市政府印发《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2021年)》,成立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将落实情况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出台《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工作推进实施方案》《关于成立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专班的通知》等系列配套文件,确定71个全市重点文旅项目,12项支撑体系,为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指明了路径、提供了遵循。

二是强化龙头引领。突出“河海交汇、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三大世界级旅游资源,全方位打造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成为核心景区和龙头景区,成功通过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获评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和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投资1.5亿元实施一批重点旅游项目,高标准打造河上线、海上线、大美湿地线、研学线、油田精神文化线等精品旅游醉美线路。今年十一期间,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50.81%,收入同比增长30.11%。

三是创新实施“旅游+”。坚持旅游+文化+体育+研学+农业+展会”,举办“旅游+”活动22场,实现互动融合、借力发展。创作编排《梅骨丹心》《热土情》《刘胡兰》等大型吕剧精品,“进千村乐万家”文化惠民活动创新实践做法入选中组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孙子文化旅游区荣获“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称号;中华齐笔产品荣获首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铜奖;北宋镇金河滩田园综合体被评定为省级田园综合体;举办首届黄河口(东营)国际啤酒美食节,吸引游客6.5万余人次,营业总额达960余万元成功拉动东营旅游夜经济。

四是聚焦精准营销。实施“一个央视推广、一个高端研讨会、一系列节庆活动、一个旅游IP形象”“四个一”工程。在央视《朝闻天下》播放《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宣传片;举办“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研讨会,成立沿黄九市旅游联盟;组织参加2019北京世园会、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首届短视频网红大会等活动36场,先后荣获“最美全域旅游取景2019中国文旅产业最具开发(投资)价值城市”等荣誉称号。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