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崂山区创新举办博物馆馆际联展

发布时间: 2019-12-30 18:33 点击次数: 来源: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韦为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举办全省首次区域化非国有博物馆系统精品馆藏联展。本次联展整合博物馆文化资源开展文化服务,使“私人珍藏”成为“社会共享”,为全省区县级开启了博物馆馆际交流合作新途径。

一是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搭建各博物馆交流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展分为“开幕式暨馆藏精品展”和“各博物馆主题展”两部分,整合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青岛金石博物馆、西洋文化艺术博物馆、若七珠宝艺术博物馆、浮山窑陶瓷艺术博物馆等在内十家博物馆馆藏文物资源优势,集中展示精品珠宝、金石艺术、西洋艺术、陶瓷等精品馆藏近百件。

二是创新内容丰富供给。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举办“极青莹”国家工艺美术大师胡兆雄作品鉴赏暨龙泉青瓷前世今生分享会;青岛金石博物馆分别举办刘子尧艺术馆开馆仪式暨《刘子尧画集》首发式和吴纯强、吴蓬生父子作品展。青岛拓丽当代艺术生活博物馆推出世界顶级名瓷沉浸式体验展。

三是创新形式注重创意。引入策展人机制,推出相关特色主题活动。邀请各博物馆行业的国内一流专家学者做主题沙龙论坛,在中国海岸线最高峰-崂山巨峰首次举办“山与海的派对”城市珠宝文创发布会。举办“匠心之美·中韩首届国际手作陶艺展”,共展出中韩两国30位艺术家的上百件作品。举办“陶瓷艺术发展学术座谈”、“浮山窑博物馆参观、画瓷”以及“艺术家与观众面对面”等活动。联展期间共计发稿200余次,发布在国家媒体5次、省级媒体3次、市级媒体80余次,在线观看人次达10余万人。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