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12- 25 20: 26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苏锐

  12月24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15位社会各界代表,到厅机关及山东省文化馆、省级政务服务大厅、山东省图书馆国学分馆座谈交流、参观体验。社会各界代表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对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全省文旅融合的良好态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有了更多期盼。

  

社会各界代表参观山东省文化馆非遗展厅。

  当天,受邀的社会各界代表,首先来到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驻地。座谈交流环节,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简要介绍了全省文旅机构融合调整的情况,并从旅游、艺术创作、公共服务、非遗、文化市场、宣传推介及对外交流等方面,具体分析了山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形势。张明池说,文旅融合发展,是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重要举措,欢迎社会各界多关注文旅工作,多提出宝贵建议。随后,社会各界代表体验了“全省重点景区客流监测与指挥调度平台”和“好客山东”微信小程序,对旅游业的智慧化、信息化程度给予高度评价。

  

社会各界代表参观省级政务服务大厅。

  在山东省文化馆,社会各界代表参观了排练厅、非遗展厅、书画展厅等。在省级政务服务大厅,代表们参观了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办事窗口,详细了解了文旅领域政务服务的相关流程事项。在山东省图书馆国学分馆,代表们依次参观了馆内的“尼山书院”、阅览室、金石展厅、雕版印刷文创厅等,近距离感受了“图书馆+文创”的魅力。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山东文旅系统干部职工的昂扬风貌。特别是在公共服务等领域,文旅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想方设法为大家排忧解难、提供便利,彰显了文旅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宗旨。

  “政府开放日”活动,旨在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让群众能近距离感受政府部门的工作状态。

  

社会各界代表参观山东省图书馆国学分馆。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