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王磊厅长率团访问韩国日本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 2019- 12- 13 17: 33 点击次数: 来源: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为深入贯彻落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我省与韩日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9年12月1-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率领山东文化旅游代表团,赴韩国、日本开展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成功举办“2019韩国•中国山东文化年”闭幕式暨“孔子家乡•好客山东”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访韩国日本文化旅游机构和文旅企业,洽谈合作,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成果丰硕。

12月3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韩国•中国山东文化年”闭幕式暨“孔子家乡•好客山东”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韩国首尔成功举办。韩国文化旅游行政机构、大旅行商、航空及船运公司、旅游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韩国首尔特别市名誉市长梁武承、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政策局长金哲民等贵宾出席。刘家义书记为韩国首尔市名誉市长梁武承等5位“孔子旅游大使”授牌孙立成秘书长宣布“2019韩国·中国山东文化年”活动闭幕王磊厅长与韩国艺术殿堂柳寅泽社长签署《中国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韩国艺术殿堂合作备忘录》。

在文化旅游推介环节,王磊厅长推介山东文化旅游产品新线路,为2019韩国旅游渠道商颁牌,为韩国“孔子旅游专家”颁发证书,并以山东推介、韩国旅游达人推介、孔子课堂表演推介、山东特色文艺演出、非遗展演、汉画像石拓片和珍贵碑刻拓片展等方式,向韩国业界及参会人员立体化展现山东文化旅游新形象,推介山东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大提高了我省在韩国文化旅游业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韩国日本访问期间,王磊厅长一行走访韩国日本相关机构、协会、大企业和国家驻外旅游办事处、文化中心等,并签署《关于联合推动韩国游客赴山东开展登山旅游的谅解合作备忘录》,《关于推动山东省与日本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谅解合作备忘录》

此次出访活动规格高、时间紧、任务重,省文化和旅游代表团提前策划,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政治站位高,精心策划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此次出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策划活动方案,研究具体工作细节把此次活动作为全方位展示齐鲁文化的丰富内涵,宣传推介我省文化旅游资源的重要机遇。

活动规格高,影响力大省委刘家义书记、孙立成秘书长参加活动,韩国首尔特别市名誉市长梁武承先生、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政策局长金哲民先生出席活动,活动规格高、影响力大。

突出文旅融合,创新效果好。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汉画像石拓片和珍贵碑刻拓片展、韩国艺术家来我省写生作品展、山东特色文艺演出、非遗展演、非遗传承人登台互动、山东推介、韩国旅游达人推介、孔子课堂表演推介等,向韩国业界及参会人员立体化展现山东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新形象。孔子课堂是专为本次活动量身打造,由韩国成均馆师生合作推出的实景情景演出,与现场非遗传承人互动,充分体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文化丰富提升旅游产品的内涵,通过旅游渠道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文旅融合落到了实处,受到与会嘉宾、业界人士和媒体的一致好评。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