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旅游大项目助力德州旅游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12 17:28 点击次数: 来源: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韦为

今年以来,德州市文化旅游产业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以全域旅游为抓手,聚力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落实,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做大优势做优环境吸引企业投资发展充分挖掘省市现有资源,加强文化旅游项目招商力度,加强同国内知名文旅企业的合作,引进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向国家、省争取一系列政策,培养成为全市新的项目亮点和增长点。目前在全市投资的旅游知名企业主要是山东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德百集团、东海集团等。大企业投资大项目,成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关注热点,带动碧桂园集团等一批国内外大企业投资德州旅游。

二是加强统筹规划,抓好旅游精品项目建设把推进精品项目建设作为第一责任,切实采取措施,加快推进。目前,3个旅游项目建成对外开放: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项目一期中国驿美食街区、东盟国际生态城项目一期孔雀王蓝海御华温泉酒店、德国盛堡啤酒特色小镇项目。

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加快旅游项目建设进度。德州市积极适应旅游由观光型向体验、休闲型转变发展的趋势,大力推动休闲体验旅游项目建设,以《德州市旅游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为抓手,加大精品旅游项目建设力度,产业发展动力不断增强。截止到第三季度,全市在建旅游项目68个,计划总投资1331亿元,前三季度完成投资64亿,累计完成投资297亿元。荣盛·阿尔卡迪亚酒店等4个项目列入2019年全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其中,齐河博物馆群项目获得200万财政贴息支持。此外,齐河动植物园、平原东海天下温泉康养小镇等在建项目推进迅速。

四是培育新业态,大力发展“旅游+”模式。“旅游+”作为全市旅游发展突破口和新引擎,不断构建发展新模式,全力培育打造旅游大产业。齐河博物馆群项目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成为国古建筑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大型文化博览基地;夏津依托德百旅游小镇、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等全省重点生态旅游项目,充分发掘黄河文化、运河文化、杂技文化等地域文化资源,积极开展杂技表演、剧团巡演活动。同时,积极推动旅游与文化、工业、商业、教育、健康、中医药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研学旅游、工业旅游、健康旅游等新业态。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