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中外专家聚焦人文艺术教育

发布时间: 2019- 12- 11 15: 27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报

  12月10日,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和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2019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论坛在北京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论坛开幕式。

  论坛包括主旨演讲、圆桌交流等环节。其间,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北京舞蹈学院、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等院校的中外专家围绕人文艺术教育主题进行发言,并展开充分的交流与互动。在4场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青少年人文艺术教育”“艺术—乡村—新文旅”“人文艺术教育与科技创新”和“人文艺术作品的翻译和跨文化传播”等议题展开研讨。

  在论坛闭幕式暨中欧人文交流音乐会中,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师生及艺术家们为论坛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据悉,2020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论坛将由南京艺术学院、东南大学联合承办。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华彩中西:2019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论坛邀请展”,展出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绍兴文理学院(中外人文交流书法基地)师生的优秀作品60余件,涵盖油画、综合材料、国画、书法等多个艺术门类。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