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 12- 01 08: 54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9日下午,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在济南百花剧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廷琦受厅党组委托主持报告会,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张国亭教授应邀作宣讲报告。厅机关干部、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委员以上人员和党员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张国亭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从“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充分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和深入解读。

王廷琦同志在报告会上,就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加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再次做出强调。他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确保全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二要抓好学习培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体学习、组织报告会和集中宣讲、个人自学等形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确保学习效果。三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推动文化和旅游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防止“两张皮”。要紧紧围绕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围绕落实省委文化旅游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和刘家义书记重要指示,围绕岁末年初总结谋划工作,将本次学习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张教授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大家听了深受教育和启发,将对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制度自信,推动文化和旅游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