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山东博物馆代表团参加日本旅游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9- 11- 04 16: 16 点击次数:

  

  应日本观光厅和中国驻大阪旅游办事处邀请,山东省文旅厅派出山东博物馆代表团于10月24日出席2019年日本旅游博览会开幕活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到中国展区巡馆检查工作,并与各参展团代表进行交流。王晓峰听取了山东博物馆代表团对博物馆特色展览的介绍,并对“书写竹简”的体验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在日本旅博会上,山东博物馆特意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竹简进行展示和互动交流,竹简是中国古代先民在纸张发明之前书写典籍、文书等的主要材料,是中国最古老的图书之一,竹简对于中国的文化传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使孔子、老子等思想和文化流传至今。为了体现文旅融合特色,旅博会山东博物馆展区突出展现了特色展览和十大镇馆之宝的介绍,并推出“书写竹简”的参观者体验活动,使体验者了解到中国文字的传承和进步,吸引大量观众驻足观看。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