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共青团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 11- 29 09: 19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薛帅

  11月27日,共青团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群出席大会并讲话。

  出席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72名,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审议了共青团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委员会报告,并作出了关于共青团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经差额选举,9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李群在讲话中指出,共青团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以来,部系统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部系统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带领部系统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开创部系统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化和旅游部各级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带领部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共青团工作置于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部署。要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一级巡视员李海翔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团建工作成效,并从加强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团、密切联系青年、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张呈鼎为团委书记,吴刚、王湛、王龙为团委副书记。

  大会号召,文化和旅游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文化和旅游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勇于实践,艰苦奋斗、不断进取,以当代青年坚定的政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