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会议>其他重要会议
索引号: 11370000MB2847723P/2019-02545 发布机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其他重要会议
成文日期: 2019-11-29 文号: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融资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点击次数: 来源: 产业发展处

  为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加快动能转换提质增效,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提高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融资效率,鼓励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11月27日至2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济南举办了山东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融资培训班。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局长、业务科室科长、儒商大会签约项目、省重大支撑项目及全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负责同志、精品旅游产业基金负责人约150人参加培训。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鲲同志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开局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产业发展有亮点,特色工作有品牌,整体工作上水平,为我们推动做好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融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做好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按照文旅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主动作为,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培育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等方面为切入点,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了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产业融合处田振主任、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省发展改革委动能转换推进处、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调查统计处及货币信贷管理处、省新动能基金管理公司等专家授课。培训重点解读了国家促进文化旅游消费政策与全省文旅融合发展规划,就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旅游企业融资上市、人民银行融资网络服务平台、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基金政策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此次培训班上,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顾问团”专门安排部分银行与7个重点项目企业对接交流,现场为文旅企业融资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