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威海市图书馆赴重庆云阳县图书馆开展馆际协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1-20 15:33 点击次数: 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了加强文化协作交流,促进两地文化事业共同发展,11月13至15日,威海市图书馆一行五人赴重庆云阳县图书馆进行馆际协作交流,重点对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日常业务开展等方面予以帮扶,并为当地幼儿园送去一堂精品传统文化体验课。


在参观完云阳县图书馆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威海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就新馆的功能布局、总分馆体系建设、全民阅读推广、数字文化资源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并赠送了2台数字渔家乐(E播宝,内含音频、视频、电子图书两万条),有效弥补了云阳县偏远地区图书基层服务点数字资源缺乏的现状。同时,两馆达成了网站数字资源共享的协议。

 

随后,威海市图书馆尼山书院精品文化体验课走进云阳县外滩社区阳光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一堂优秀传统文化体验课——木活字印刷术,通过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和现场体验,孩子们对活字印刷术有了深入了解,感受到古代人学习的不易,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助推孩子养成爱惜图书,崇尚阅读的优良品德。


 

云阳县图书馆对威海市图书馆的协作交流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非常感谢威海市图书馆在活动开展、总分馆制建设等方面的“传经送宝”。双方一致认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助推两馆事业共同发展,更好地发挥公共图书馆文化保障方面的作用。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