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财务科(处)长会议暨财务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 11- 02 10: 02 点击次数: 来源: 财务处

2019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财务科(处)长会议暨财务人员培训班在烟台市成功举办。主要任务是系统解读当前形势下财政改革管理方面的新政策、新制度、新措施,交流工作经验,强化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全省文旅系统财务运营工作管理水平,推进财政投入和财务管理制度机制创新,更好地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出席会议并做开班讲话,全省16市文化和旅游局财务科(处)长及财务人员,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26个预算单位财务人员约120人参加培训。

李国琳在开班讲话中,从资金保障更加有力、财务管理更加规范、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工作有效开展等方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文旅财务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当前财务工作存在的问题,系统分析了当前文旅系统财务工作既迎来了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经济形势的挑战,并从着力加强资金保障、继续强化管理监督、优化提高服务质量等三方面科学谋划下阶段财务工作。最后对下一步全省文化和旅游财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全省文旅系统财务人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站位、提振精神、提升本领,抓好资金保障,强化资金监管,严肃财经纪律,上下联动扎实做好文旅财务管理工作,为行业发展和单位运行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更加坚实的保障。

培训班上,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预算绩效研究和评价中心、用友软件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讲授了预算绩效管理、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常见问题、财政支持文旅政策、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实务、用友软件实务等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培训期间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单位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这次培训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效率高、收获大,各位老师的授课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帮助大家准确把握了财政改革和文旅融合的新要求新举措,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期文旅财务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