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2019山东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16:03 点击次数:

 2019山东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9.11.14.docx

2019山东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圆满落幕




 

11月8日至10日,2019山东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博览会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博物馆学会承办,主题为“科技保护 融合发展”。展会面积1.53万平方米,展位319个。

国际方面,德国、丹麦、日本、泰国、韩国、秘鲁等6个国家的12家文博企业和专业院校来我市参展;国内方面,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河南、湖南等地共二十余个省市参展。展示了国内外最先进的文物修复仪器设备、微环境监测调控仪器设备、博物馆展柜、灯具、文物库房设备、文创产品、文物保护修复新材料新工艺、三维扫描和AR/VR等数字技术。来自国内外的三十余项文物保护装备及技术,千余件文物复制仿制品、文创产品、非遗产品也集中亮相文物装备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期间,举办了山东省博物馆学会陈列艺术专委会2019年年会、“新时代博物馆展览提升与发展”学术研讨会、文博企业供需座谈会等配套活动,三天累计进场1.3万余人次,其中约有3000名专业观众来自文物主管机构、博物馆产业、考古研究机构、文化旅游产业以及高等院校。展会期间,共签订文物保护装备供需合同9份、意向协议13份、合作备忘录7份,交易额1100余万元。

展会期间,该市还组织举办了观众体验互动、日照文旅融合展示、日照文化遗产现场观摩等活动,受到与会领导高度评价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本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该市文物保护工作与国内、国际先进技术和理念的交流合作,对进一步提升日照市文物保护科研和装备水平,推进文物保护与利用、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