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 11- 12 17: 47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重要文件,以及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就在文化和旅游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

  王磊厅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作出的决定,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突出了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于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王磊厅长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文化和旅游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厅党组、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全会精神,带头尊崇制度,发挥好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和党员干部个人自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魂。

  王磊厅长强调,要自觉以四中全会精神指导文化和旅游工作实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谋划思路举措,加快文化和旅游领域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而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在文化和旅游工作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近期要着力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稳步推进立法进程,推进已列入省人大立法项目的《山东省齐长城保护与管理条例》《山东省曲阜孔庙孔林孔府保护管理条例》《山东省公共图书馆条例》立法工作。二是完善文旅融合机制,印发出台《山东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三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夜间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发展文化创意和精品旅游产业,创新机制、集成政策,释放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四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文艺创作引导,完善内容审查机制,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五是强化文旅与科技融合,开展智慧文旅体验活动,构建“好客山东·智游齐鲁”智慧文旅服务体系。六是严格执法监管,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提高文化和旅游市场治理水平。七是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流程再造,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