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索引号: 11370000MB2847723P/2019-02649 发布机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成文日期: 2019-11-11 文号:

始终绷紧安全弦 ——山东美术馆举办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

点击次数: 来源: 山东美术馆

11月7日,在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山东美术馆举办了“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消防主题日活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学习消防安全专题片,旨在提高全体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必备的技能。

山东美术馆职工及物业公司、安保公司员工共同观看消防安全专题片

山东美术馆作为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公共场所,场馆安全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前提和基础。为此,山东美术馆始终绷紧安全弦,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将安全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中。


定期组织安保巡视、培训工作

一方面,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和职工安全意识能力培养,在严格执行并不断完善场馆巡视制度、夜间值班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制度等制度措施的同时,定期开展安全工作形势分析部署例会、安全宣讲大会、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消防安保培训演练等理论实操培训,强化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化解能力。另一方面,不断升级完备安保设施,打造了消防报警系统、安全检查系统、防入侵系统、全天候无死角监控系统等若干安全系统,筑牢安全网。



定期组织消防、安保演练

正是因为打好“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组合拳,新馆开馆6年来,山东美术馆任何等级的安全事故全部为零,被山东省公安厅表彰为全省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四星级“平安单位”荣誉称号。


山东美术馆安保工作多次受到表彰

安全保卫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后山东美术馆将继续把场馆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营造安全有序的公共文化服务环境,努力为观众提供更高质量更为多元的文化服务。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