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文化威海”主题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 2019-11-01 10:14 点击次数: 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期,在前期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公示,由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威海晚报传媒组织开展的“文化威海”主题创作大赛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此次大赛包括威海最美文化空间展示评选,“我笔下的文化威海”少儿美术创作大赛,“我眼中的文化威海”主题摄影、微视频大赛三项活动。

以“风”为主题,外形好似裙摆迎风飞舞的威海市群众艺术馆;以“大海”为整体设计造型,两侧似人的双臂拥抱大海的威海市图书馆;天花板顶灯似圆月一般柔和,融入大量威海元素的环翠区鲸园城市书房......在威海最美文化空间展示评选活动里,威海市群众艺术馆等10个文化空间被确定为威海最美文化空间。据了解,该活动举办以来,全市各级文化设施单位热情参与,纷纷上传自己的“靓照”,市民朋友积极发送喜爱的文化设施照片,其间共有65家文化设施参与进来。

在“我笔下的文化威海”少儿美术创作大赛中,共有20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以展现威海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标志性文化、旅游景点为主。如一等奖获得者王珺珩的书法,写的便是清代吕自岳威海八景组诗之一的“山楼初旭”:山楼晓日绛云生,万里晴光一镜明。欲问扶桑何处是,刘公古木霭青青。不仅字写的好,也将威海深厚的文化底蕴描绘了出来。该比赛主要面向高三以下年龄段的学生,每人限报一幅作品,共征集作品118幅。

“我眼中的文化威海”主题摄影、微视频大赛共征集到200多件作品,最终,摄影《老外爱上了中国风》、微视频《精致城市之最美图书馆》 等11幅摄影及微视频作品获一二三等奖。这些作品反映我市在建设文化设施、开展文化活动、促进文化消费、繁荣群众艺术、保护传承文化遗产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就。

目前威海市正在积极开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文化威海”主题创作大赛评选结果的开展,旨在让更多市民深入了解这项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惠及百姓的一项文化民生工程。展示威海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过程中人们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威海的文化艺术之美。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