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国庆首日全省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9- 10- 01 19: 47 点击次数: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国庆假期第一天,全省各大景区迎来第一波客流高峰,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动异彩纷呈,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国庆70周年主题活动精彩上演。全省各大景区、文化场馆花团锦簇,国旗招展,洋溢着庄重喜庆、祥和热烈的节日气氛。烟台市精心策划推出欢歌曼舞颂盛世、多彩展览赞辉煌、金秋畅游“鲜美烟台”3大版块100余项精品活动,奉献给广大游客。济南市天下第一泉景区推出新中国成立70年真品邮票展、趵突泉曲艺演出、喜迎70华诞暨泉水节书画展等系列国庆主题活动。东营市组织园博园、植物园举办国庆游园文艺联欢庆祝活动,丰富群众游园体验。

二是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丰富。作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后的首个国庆小长假,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精心组织,策划推出了系列文化浓郁、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旅游活动,进一步引爆了旅游市场。曲阜尼山圣境推出“神工意匠”、“张灯结彩”、“动若脱兔”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聊城阿胶世界举办首届驴肉美食节,40多家美食名吃汇聚阿胶城,邀请广大游客共享千人大餐。东营市大力推动“演艺进景区”,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孙子文化旅游区等11家A级旅游景区安排42场次演出活动(第一天演出10场),丰富旅游文化内涵。

三是惠民举措形式多样,“山东人游山东”热情高涨。结合第三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的开展,在全省范围内加大文化和旅游消费补贴力度,省级财政支持发放不少于13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将更多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演艺项目纳入适用范围,助力文化和旅游消费。全省140多个景区和80家饭店对省内游客实行折扣优惠,平均优惠率分别达23%和30.8%。菏泽郓城水浒好汉城和孙膑旅游城景区推出了“我与祖国同庆生”活动,凡与祖国同一天生日的游客,10月1日当天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免费入园,还可以领取一份精美礼品。青岛市推出“青岛人游青岛”文化旅游活动,全市策划了多个全新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丰富了节日旅游市场。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