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贯彻落实

省文化厅党组与省纪委驻厅纪检组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8- 08- 14 15: 59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省直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要求,8月2日下午,省文化厅党组和省纪委驻厅纪检组联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总结2018年以来省直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研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省文化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别发言,查找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郭景华对省直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文化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省直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此为重要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狠抓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从严正风肃纪,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用“六项纪律”对照和衡量党员干部行为,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要着力加强内部管控,突出管钱、管人、管权,全面开展省直文化系统内部规范管理集中行动,查找问题、立改立行、建章立制、督查落实,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切实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严格选人用人标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把准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大力支持驻厅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自觉置于纪检组监督之下,积极支持配合驻厅纪检组的工作,齐心协力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