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重要精神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安排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发布时间: 2018- 03- 15 20: 52 点击次数: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先后召开两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通知要求,研究制定办公厅党组《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并对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方案》的总要求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创新“两项载体”,明确“三个要求”,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扎扎实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取得实效。

《方案》明确的“两项载体”,即“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质量提升年”两项活动。一是制定《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方案》,在服务规划衔接和编制、“5+5”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建设、创新驱动发展、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开放、放管服改革、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专项推介工作、政策解读宣传、重要政策落地等十个方面下功夫,当好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高效服务者、积极参与者、坚定执行者、有力督导者,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二是制定《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的意见》,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工作落实质量、决策服务质量、服务保障质量和队伍建设质量,建设“简优、协同、高效”的一流机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一流队伍,为全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实现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作出积极贡献。

《方案》中强调的“三个要求”,即提高思想认识,突出特点特色,重在取得实效。

在“提高思想认识”方面,《方案》提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是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重要平台、重要举措,要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深刻学习领会,统一思想,提升站位,认真抓好落实。

在“突出特点特色”,《方案》要求,紧密结合办公厅职能和工作实际,组织实施一系列体现办公厅特点特色的推进举措,做到有方案、有抓手、有步骤、有平台、有活动、有项目、有宣传、有培训、有督导、有考核。大学习方面,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大调研方面,制定《省政府办公厅2018年度调研计划》,明确厅级领导同志和各处室、单位承担的重点调研课题、专项调研课题、机动调研课题,12月底前全部完成。建立完善开放式决策支持服务平台,建立省政府决策支持专家委员会,举办“山东发展高层论坛”,组织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借助高端“外脑”和各界力量,为山东发展建言献策。大改进方面,深入查摆工作落实、决策服务、服务保障和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强化改进措施,达到改进目的。

在“重在取得实效”,《方案》提出,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能力素质提升上,各处室、单位列出季度、月度和每周学习安排,既抓好集体学习,也加强个人自学,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主动汇报工作进展,加强成果推介发布,使各项建议转化为具体政策举措。坚持以大改进促进大提升,通过查摆问题,强化整改,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