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会议>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000MB2847723P/2018-00336 发布机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成文日期: 2018-10-26 10:19:19 文号: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点击次数:

  10月25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切实做好文化和旅游厅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当好机构改革的践行者、推动者和维护者。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周晓波传达刘家义书记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鲲对《省文化和旅游厅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方案》作说明。

  王磊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深远而重大。组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是省委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着眼于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升齐鲁文化影响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从讲政治的角度看,这是关键时期检验干部政治坚定不坚定的试金石;从谋发展的角度看,这是落实“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要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从惠民生的角度看,这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现实需要;从提效能的角度看,这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文化和旅游厅各级干部,都要端正思想态度,正确认识和看待这次机构改革,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改革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坚定不移抓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实。

  王磊强调,文化和旅游厅机构改革是本次省级机构改革中职能调整力度最大、涉及人员最多、任务最艰巨的单位之一。厅领导班子以及各处室、各单位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中去。一要切实做好新办公场所调整和挂牌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和综合处室先行调整,实现集中办公,月底前新机构挂牌,其他业务处室、部分直属单位分批次、有序调整到位。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办公用房管理有关规定,坚决杜绝超面积、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二要切实做好职责调整、人员转隶、“三定方案”制定等工作。要加快人员转隶工作进度,人员转隶后,尽快制定“三定方案”,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为接下来迅速投入工作状态打好基础。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着眼于转变政府职能,树立权责法定意识,科学编制三定方案。三要认真做好资产管理、文件运转、印章使用、档案交接等各项工作,做到有序衔接、高效运转。

  王磊指出,机构改革任务十分艰巨,有大量繁琐细致的工作要完成,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处室和各专项小组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蹄疾步稳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机构改革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全体同志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责任,坚决落实好省委关于组建文化和旅游厅的决策部署。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系统逐级细化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上下贯通的责任链条。三要遵守纪律,从严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肃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不折不扣将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到位。要落实“一岗双责”,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统筹抓好各项业务工作,做到机构改革、配合巡视、各项工作“三不误、三促进”。

  在家的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编在职公务员,厅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